close

《紙星星》

 

「吶,你叫什麼名字?」稚氣的男音,興沖沖的看著住在隔壁床的女孩。

女孩聽見問句後,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自己,她的雙瞳是和窗外無雲天空一樣美麗的藍色,蒼白無血色的臉龐,鼻子不知道是因為感冒還是過敏,有點紅通通的。

 

 

這裡是兒童病房,牆壁粉刷成粉紅色,且上頭貼滿了許多可愛逗趣的卡通貼紙。

這樣的布置讓人放鬆沒有壓迫感,但以10歲的男孩子來說,似乎有點彆扭。

 

 

「我叫何向陽,媽媽說希望我可以和太陽一樣給大家笑容和溫暖。」等不及女孩回答自己,男孩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接話,臉上掛著和窗外豔陽一樣的笑容。

 

女孩藍色的雙眸眨了幾下,從窗戶折射進來的陽光讓女孩的金髮變得有點刺眼,不過更襯托出那無暇的美,因為男孩的注視,臉上染起了一絲紅暈。

 

「劉曉星。」女孩羞澀的用小小的童音答出自己的名字。

「曉星,請多指教。」男孩跳下了病床,走到女孩的床旁,小大人似的伸出了手,而女孩看到對方這舉動,猶豫了一下也伸出了手握住,感覺到從男孩的手心傳來溫暖的溫度。

 

「嘻嘻,那麼我們就是朋友了對吧。」男孩的笑容很燦爛很純真,就真的如同外頭的太陽、他的名字一樣讓人感到溫暖,「那我問你喔,你為什麼會住院呢?」男孩墊起腳尖吃力的爬回了自己的病床上,好讓視線可以和女孩同高。

「我是因為之前跌倒受傷,結果傷口沒有好好照顧,結果感染了,你看。」男孩伸出了左腳,捲起了鬆垮垮的褲管,小腿部分有一個用紗布包裹起來的傷口。

 

 

「看起來,蠻嚴重的……但是好好吃藥的話,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吧。」女孩移動身軀做到了床邊,挺起軀幹散發出端莊和氣質。

「嗯,醫生也這樣跟我說的,所以我要乖乖吃藥,才可以再出去玩,你呢?為什麼住院?」將褲管放下,也用和女孩一樣的姿勢,坐在床邊將雙腳晃阿晃的。

 

「是個很難治好的病,要在醫院住很久很久的病。」女孩語氣中,夾帶著一絲的落寞,她抿了抿蒼白的雙唇,眼神中有點空洞無神,如囚禁在籠中的金絲雀,除了忘了怎麼飛翔,還失去了什麼?

 

 

病房門外突然有喧鬧的聲響,一群小朋友,跑跑跳跳的進了房門,圍繞在男孩的床邊,「向陽,你朋友來看你了喔。」男孩的媽媽跟著進了房,笑著摸摸男孩的頭。

 

「嘿,小陽,你快點好起來,我們要再去沙坑玩,蓋完我們的基地。」一名黑髮的男孩率先對男孩說話,還調皮的打了他的背。

「那有什麼問題,我還要帶我新的機器人去保護基地。」男孩當然也不甘示弱的還手。

「小陽,體育課沒有你跟我們一起打球,好無聊喔,快點回來吧。」

「哈哈,果然沒有我還是不行的。」

病房裡,大家嘻笑著,你一句我一句的,彷彿趕走了病痛和憂鬱。

女孩坐在一旁看著,表情有點羨慕。

原來這就是朋友?

 

 

「小陽,你隔壁的女生好漂亮喔。」在嬉鬧中跟著來探望的女同學看見了女孩,「那金色的頭髮和藍眼睛,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天使一樣。」女同學圍到了女孩的床邊,笑嘻嘻的誇獎她。

「唉?」女孩羞怯的用棉被遮住了臉,只露出大眼睛咕溜溜的在外頭看著,金髮也因為在病榻上許久,沒有整理,散亂的披在肩上。

「她叫曉星喔,是我剛交到的新朋友。」男孩大方的介紹著,像是炫耀自己的新玩具一樣。

「曉星,那我們也是朋友對不對,不要理小陽那個臭男生。」

「你們這幾個臭女生,你們才討厭,曉星才跟你們不一樣呢。」

圍繞在病房裡的孩子玩笑的爭吵聲,這是女孩從沒有體會過的,也因為這樣自己顯得有點狼狽,不知該怎麼附和大家。

「你看臭小陽,曉星都害羞了。」用粉紅色橡皮筋綁了雙麻尾的女孩,用食指指著男孩,裝作生氣的說。

 

 

「好了,你們不要在這裡這麼吵喔。」男孩的媽媽出聲制止,避免這樣下去會妨礙到其他病房的病患,「我去買點飲料,你們就在這,不要太吵鬧要乖乖的喔。」

「好。」孩子們一口同聲的應和。

 

 

接下來幾個男孩子就爬上了男孩的床,圍坐在上面討論著最近這幾天每天五點半播的卡通,而女孩則是將床調低,讓大家可以輕鬆的坐在床旁,她們在炫耀著這件洋裝是媽媽昨天新買的,這個髮夾是自己最喜歡的。

女孩只能呆愣愣的坐在一旁,她不知道該怎麼和大家一樣可以這麼輕鬆的聊著天,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和她們一樣,開心得笑著。

 

 

「曉星,我幫你綁頭髮好不好,不然你的金髮這樣太可惜了。」有著一頭秀麗黑髮的女孩,拉拉女孩的衣袖,興奮的詢問著,她的頭髮是由許多小條的辮子,再盤起來的。

「嗯。」女孩點了點頭,轉過身讓她方便可以整理。

過了許久,女孩的頭髮除了被梳整整齊外,還綁了簡單的雙馬尾。

女孩看著鏡中的自己,回想到過去媽媽也曾經幫自己弄得這麼漂亮,還記得是小兔子的髮飾,但是這幾年媽媽都很少來看自己了。

 

 

就這樣,大夥吵吵鬧鬧的,沒有重點的談笑,女孩漸漸的也可以和大家一起笑著,女孩想,這就是朋友吧。

 

 

夕陽斜照,一抹橘從窗外灑進,整間病房色調變得溫暖。

「小陽你要快點出院喔。」

「大家掰掰。」

道別聲響起,男孩大聲的說掰掰,而女孩也揮了揮她的手,向大家說再見。

 

「你有沒有同學或朋友阿?」病房安靜了下來,男孩因為受不了沉默,決定開口。

「沒有。」

「沒有?為什麼!」男孩很驚訝,他不曉得這女孩因為病痛讓它無法去學校,「那,之前總有其他床的小朋友吧?」男孩不相信,以為是女孩在開玩笑。

「沒有,我之前住的是單人房,只有我一個人的房間,空蕩蕩的,沒有人和我聊天說話。」女孩看向窗外,天漸漸暗了下來,星星高掛在深幽的夜空,閃爍不定。

 

 

原來女孩過去家境非常富裕,但因為女孩一出生就帶著疾病,家裡除了用許多金錢來支付醫療費用,父親和母親的感情也漸漸冰冷,直到前幾天才決定離婚,媽媽拿了一筆錢,繼續撫養著女孩,但也為了節省開銷,決定換病房,而爸爸跟著另一個女孩不認識的阿姨離開了。

而這些,男孩當然也都不曉得。

 

 

 

隔天早晨,男孩一起床就想繼續和女孩聊天,繼續昨天晚上睡前的話題,他們聊到老師上課說地球的另一邊,有很多從沒看過的事物,有比這裡漂亮的夕陽、有著美麗城堡的遊樂園、有著很多沒看過的事物美景。

女孩說,她好想離開這去看看外頭的美麗世界,她想知道天空到底有多麼的高、蝴蝶的翅膀有多漂亮、摩天輪上的夜景也多夢幻,這些女孩都只有從書本電腦中看過。

 

但女孩的病床上卻空蕩蕩的,男孩擔心了起來。

吃過早餐,媽媽去上班,一個人孤零零的呆在房間裡,好安靜、好無聊,這種感覺真的令人討厭,女孩之前也都這樣一個人呆在這樣的地方嗎?

 

 

不久後,女孩回來了,男孩激動的問:「你去哪裡了?怎麼突然不見了?」

「我只是去做個檢查。」女孩用微笑回應,不想讓他擔心。

「檢查,很不舒服吧?」即便看到笑容,還是擔心的問。

「不會,我已經做過很多次,都不怕了。」女孩的臉上依然掛著微笑。

男孩覺得女孩好堅強好勇敢。

 

 

今天窗外的天空一樣是很純淨的藍。

 

 

穿著粉紅色衣服的護士推著上頭有許多瓶瓶罐罐的車,說要幫男孩換藥。

兩人之間的床簾被拉上了,即使女孩看不見男孩的表情,但從隔壁陸陸續續傳出的哀嚎聲可想而知,那一定很痛。

「還好嗎?」等到男孩換好藥,女孩有點擔心的問。

「沒事的拉。」雖然男孩嘴上這麼說,但眼角還偷偷掛著淚滴。

女孩想,真是愛逞強。

 

 

兩人又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,不管怎麼樣,男孩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,讓女孩心情也很好,女孩想,不是一個人真好。

 

 

「對了跟你說喔。」吃過午餐後女孩突然想起了一件事。

「嗯?」

「醫生說要幫我做一個手術,要把這邊打開,縫縫補補後,也許就有機會可以和大家一樣出去玩鬼抓人了。」女孩邊說邊指著自己的心窩。

 

 

「所以,你是心臟病嗎?」男孩聽完女孩的話,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讓女孩不開心的原因,即使對方臉上還掛著淡淡的微笑,但是也感受的出她心情的波動,「一定可以治好的,醫生叔叔都很厲害,就像我的小狗娃娃一樣,給媽媽縫一縫就好了。然後等你好了,我們一起玩鬼抓人。」男孩大笑露出白色的門齒,「約好了喔。」

「嗯。」女孩終於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「約好了。」

 

 

那天下午,男孩的朋友們又來了,但是他們卻在一旁悄聲的討論什麼,讓女孩有點失望的望著。

女孩想,是發生了什麼事嗎?問了幾次,但都得不到答案。

 

 

從那天過後男孩總是拉起床簾,雖然還是會聊天卻不讓女孩看見自己在做什麼。

女孩想,到底怎麼了?雖然不是一個人,但是又好像一個人一樣,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又覆蓋全身,女孩不知道,這叫做寂寞。

 

又過了幾天,男孩快要可以出院了,但那天窗外的天卻嘩啦啦的下起大雨,雨水一條條劃在玻璃上,像是淚痕。

而小女孩又不在床上了,男孩想,也許小女孩又去做什麼檢查了。

 

 

男孩從衣櫃裡拿出一個大玻璃瓶,裡頭裝滿了五顏六色的紙星星,這些是男孩和他朋友們用這幾天摺出來的,因為聽說摺了1000個紙星星,就可以許一個願望,他們希望女孩可以手術成功,然後和大家一起出去玩鬼抓人。

男孩拿出了最後一張紙條,細心的摺出第1000顆星星,虔誠的許了願,然後放了進去,並蓋上軟木塞,小心的抱在胸前。

男孩在等,等女孩快點回來。

 

 

牆上的鐘滴滴答答的,在空盪的房裡特別的響亮。

「好無聊,好無聊,曉星你快回來。」打了好幾個哈欠,看了好幾個卡通節目,但女孩還是沒有回來。

直到下午,外頭的雨依然下個不停,醫生來說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男孩好開心但也有點難過,因為她還想繼續和女孩聊天。

等了等,等了等,直到媽媽下班了,交給自己一封信,媽媽說那是早上男孩還在睡覺時,女孩交給她的。

那是用淡粉色的信紙寫的,信封上還貼了個小花貼紙。

男孩好奇的打開了信,上頭用清秀的字寫著:

 

 

 

向陽:

我是曉星,能認識你我真的很開心。

跟你說我要做手術,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跟你開口我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做手術,所以決定寫信給你。

從出生到現在我都住在醫院裡,因為醫生說要等一顆可以在我體內跳動的心臟,交換後我才會病好,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。

雖然我很害怕手術,但是因為和你約好了要一起玩鬼抓人,所以我會勇敢的。

我們是好朋友喔。

 

 

 

短短的幾行話,男孩重複看了好多次,紙都捏爛了,他很生氣、很難過,但沒有哭,因為他相信女孩會回來和他一起玩,因為約好了。

男孩相信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了兩個星期,男孩的媽媽說要帶他去看女孩。

男孩開心的抱著那瓶玻璃瓶,牽著媽媽的手。

但到現場,看見的卻是許多穿黑色衣服的人,哭哭啼啼的。

媽媽將男孩抱起,男孩看見了,女孩一個人安詳的睡著在木箱子中,打扮得好漂亮,男孩不知道原來女孩這麼得漂亮,就像天使一樣,穿著一襲粉色的小洋裝,金髮被梳理整齊用兔子髮圈綁成雙馬尾。

 

 

 

男孩哭了,男孩以為他不會哭,也不知道為什麼哭,然後男孩好生氣好生氣,因為女孩騙了他。

他用力的將玻璃瓶摔在地上,發出了清脆的聲響,全場也安靜了下來。

五彩繽紛的紙星星散落一地,和這世界好不和諧,碎玻璃折射燈光,光線刺的男孩眼睛好痛,男孩低下頭,流出更多的眼淚。

他不懂,為什麼女孩要騙她。



 

媽媽跟她說,那是因為女孩換心手術和她體內排斥所造成的結果。




 

今天的天空,和女孩離開的那天一樣,下著好大好大的雨,稀哩嘩啦的遮蓋了這世界所有的聲音。

 

2012。06。04 黑薔薇。 -END-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這篇是給小夏的,祝你畢業和生日快樂。

阿,不過寫得不是很好,就梗很老的小短篇,因為只有兩天的時間QwO (挨你。

也希望可以幫我修修找可以改善的地方。

然後說是賀文,但是結局不小心就...這樣當賀文真的可以嗎OTZ


嗯嗯,總之小夏生日快樂。

能夠認識你真的很幸運,真的真的喔。

也恭喜你成為大學生,有點羨慕耶。


也期待未來,我要當女主角喔,老闆。  >///<


2012.06.06  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