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死亡女巫現身.jpg      死亡女巫2.jpg  

死亡女巫現身】

作者: 金.哈莉森
譯者: 朱美郁
出版社: 耕林
出版日期: 2009年10月01日
語言: 繁體中文
ISBN: 9789861398013


 

 

   女巫跟吸血鬼合作辦案的詭異情況?
  而他們的支援部隊竟然是隻跩到不行的小精靈?
  最另類、最新穎的搞笑女巫即將現身──
  亞馬遜超高人數超高評價,讀者持續抱持高度關注!
  
   我是一個女巫,同時也是英德蘭安全部門I.S探員,
  我們專門處理英德蘭聯邦事務局沒有辦法處理的超自然事物。
  可是,該死的,我明明是個探員,所做的卻盡是些實習生的工作!
  上頭老要我去處理一些「小事」,
  諸如咒語使用不當引起的騷動,妖精的偷竊案、惡作劇咒語……
  哦,對了,最近我最了不起的「傑作」──
  在侏儒吃掉石灰以前,把他們趕出橋下和涵洞。

  該死的!我能做的明明不只這些,好嗎?
  
我明明就單槍匹馬破獲那個偷走動物園猴子,出售給地下生化實驗室的黑暗巫婆集團;
 
還發現那個挖掘出教堂墓地裡屍體,用魔法讓那些已死去的器官暫時保持新鮮和健康,拿去黑市上出售的無賴漢;
 
還有,去年耶誕節,我還逮到了那個結合愛和遺忘兩種咒語,搶劫純真人類的巫婆。

  我做得那麼好,卻從沒有人對我說一聲:「幹得好,瑞秋」?
  每個人都只記得──
  我上次把隻導盲犬誤當成狼人逮捕,
  還有上上次追捕狼人時意外施咒把整台公車的人搞成了禿頭,
  還有上上上次害個小仙女被青蛙吞下肚裡去……

  哼,面對這樣被貶低的生活,
  我決定要脫離英德蘭安全部門,自立門戶!
  沒想到,等著我的,卻是原本上司所下的──無所不在的奪命追殺令!
  還是靠一隻跩到不行的小精靈提醒,我才撈回了一條小命,
  而現在身邊竟還冒出一個差點把我的脖子當食物的吸血鬼伙伴!?

 

【心得】

 

 



從故事的一開頭我就很佩服瑞秋,雖然她不算是個稱職的女主角,做事衝動又魯莽,但是我依然很喜歡這角色。
她有去改變現在生活的勇氣,明明知道改變了不一定會更好,甚至有可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,但她依然去做了改變。
雖然可能是因為氣頭上又喝了酒才做出這麼愚蠢的事。


奇幻故事之所以稱為奇幻故事就是因為有許多不同的力量、不同的種族,許許多多我們人類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的東西。
女巫+吸血鬼+小精靈,多麼奇幻的組合阿!
不同種族之間的情誼是這本小說最特別的地方,有誰會相信和自己不一樣的人。
金錢交易、互相利用陷害攻擊,打鬥爭奪地盤,有誰能相信不同種族之間竟然也可以是朋友是夥伴。
最讓人吃驚的是他們到最後竟然還和人類一起合作破案。


而友情是這本小說最讓我感動的地方,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學習著互相尊重包容,一起擬定計畫,一起出任務。
在破案的期間發生的許許多多事件,看到她們之間切不斷的友誼,夥伴間的互相扶持,一起共同患難,還有瑞秋心靈的成長。


好朋友是多麼的得來不易,多麼的寶貝,多麼值得珍惜的東西。
就像基斯利說的:「朋友是種奢侈品」,朋友間需要的除了尊重包容,還有最重要的「信任」。
瑞秋在一開始總是對艾薇抱著不信任,還有很不喜歡害怕她那一對犬齒,但是經過許多次的「意外」,艾薇的擔心、關心、支持和一切超出瑞秋所想的事,終於了解了艾薇是多麼重要可靠的室友夥伴兼朋友,雖然對於艾薇她還是有許多的疑惑。
而詹克斯,他已經做了太多超出他本分的事了,我想他並不把自己當作是瑞秋的後援或是夥伴,而是一個朋友。


在第一集結束後作者還留下了許多謎團讓我很期待第二集。
關於派出惡魔的人到底是誰、尼克的身世、奎特和瑞秋之間結下的樑子,還有他們之間堅定的友誼,我相信接下來的故事絕對會更加精采。







 

*書籍資料來自博客來
*書籍封面由耕林出版社提供
*感謝耕林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


【內容簡介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