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    

 

美麗魔物
 
Beautiful Creatures


 
作者:卡蜜.嘉西亞&瑪格麗特.史托爾
原文作者:Kami Garcia & Margaret Stohl
譯者:陳彬彬
出版社:尖端
出版日期:2011年04月12日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:9789571044484






【內容簡介】


有些相愛的人註定要在一起──
有些人相愛卻必須遭受詛咒。

  

浪漫情節媲美《暮光之城》、奇幻經歷並駕《哈利波特》
2009年Amazon年度編輯精選百大好書,並榮獲青少年圖書第1名。
2010年華盛頓郵報票選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讀物第6名。
MTV票選最具潛力成為《暮光之城》接班人的作品。

伊森魏特,這幾個月來不斷作著同樣的夢。有個女孩在往下墜,他必須緊緊抓住她,但是他卻辦不到。
伊森不能失去她,彷彿她是自己最深愛的女孩,可是伊森根本就不認識她;在還沒見過她之前,伊森就已經愛上她了。

蕾娜杜凱,鎮上公認的怪老頭的外甥女。
杜凱家族背負著一個詛咒,就是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將會「轉化」,由《月之書》決定轉化成「光明巫師」或是「黑暗巫師」。
由於蕾娜的表姊變成了邪惡的女妖,讓蕾娜相當懼怕自己也會變成一個忘卻過往自我的人,而倒數著這可怕日子的到來。

偶然撿到的項鍊墜飾背面上的訊息,訴說著一段南北戰爭時因戰禍分離的愛情,也註定了伊森和蕾娜相戀相遇的命運。
而伊森的iPod上面出現了那首不認識的歌《十六個月亮》也不斷地傳達著某種訊息。
兩人之間堅定不移的愛情,是否能破除一切阻礙,對抗蕾娜十六歲生日當天必須面對的詛咒?




【心得】


 

在一看到【美麗魔物】這本書時,我第一眼被吸引到的就是它的封面,第一眼看到書的封面就像是第一眼看到人一樣,對於這本書的第一印象就是那黑色的封底,紫色的字體,多麼的神祕魔幻。

 翻開試讀本時,其實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擔心內容和我想得有很大的落差,但是也需它比你想得有趣多了。
故事以男主角做為第一人稱,這讓我在一開頭就有點適應不良,要幻想一個帥氣的男主角在你腦中演出奇幻愛情劇其實有點困難。

 


無趣的蓋林鎮,一成不變日復一日過了
15年的人生,在地圖上畫滿圈圈點點只為了想離開這,我想如果是我應該要想要巴不得離開來那鬼地方。
在夢中重複出現的女孩,他愛上了她,卻一直抓不住她,重複著失去她。
16個月亮」莫名出現在IPod,那代表的意義是?
認識了男主角後,我就一直很期待女主角的出現,那傳說中夢境裡的女孩。
天氣的怪異,開著靈車的新同學,這女主角說多奇怪就有多奇怪,沒想到她與身俱來就有法力,而她必須在
16歲決定她的未來,也沒想到她會和那平凡的男孩將蓋林鎮搞的天翻地覆。

 

「我只想做個平凡的女孩。」我們總希望自己可以不平凡,但是平凡不好嗎?想當平凡的女孩,談場簡簡單單的戀愛不好嗎?



而在
16歲就必須面臨人生重最重大的抉擇-光明與黑暗,但我想光明與黑暗間並不會有明確的劃分。
<夜之屋>中有一句話是:「黑暗不一定是邪惡,光亮不必然是善良。」,在這世界這社會沒有什麼東西是黑白分明的,無論是什麼都是一體兩面,總有那模糊地帶


抉擇,我們人生中總是遇到許多的抉擇,有時會猶豫,偶爾徘徊不前,但是無論最後做了什麼決定,那就是你自己的決定。

再來故事中最吸引人的部分我想還是那份「愛」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在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藏,讓人最富有的財產不就是這些愛嗎?

 


第17個月亮的出現,作者留下的許多伏筆,感覺故事結束了,但又像是一個新的開始。我想我會非常期待作者接下去的續集。(但也許沒有。)

 


<哈利波特>魔法世界的魔幻加上<暮光之城>堅定的愛情組成的<美麗魔物>不吸引人才怪。

 

 




*感謝尖端出版給予試讀機會。
*書集資料來自博客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