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_F23_20110601090815848.jpg  

 

簡介:

《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》

我記得我的未來,但過去卻是一片空白……
一則撼人的心理故事,一場動人心弦的愛情,一個創意十足的發想。

噢,老天爺呀求求你,讓我記起他。
我翻著腦海中的相本,搜尋一年又一年的面孔,卻怎麼也找不到他。

十六歲的蘭登.朗恩每夜入睡後,一到凌晨4:33,當天的記憶便會刪除。

到了早上,她僅能記住的,只有未來的事件。蘭登已習於依賴筆記去提醒自己,仰賴可信的朋友幫忙她度過一天。

然而當學校轉來一名新的男生後,事情就變得複雜起來了。路克.亨利是個令人難忘的男孩,然而蘭登搜索枯腸,卻無法在未來的記憶中找到他。

當蘭登開始經歷某些陰暗悲痛的畫面後,她知道自己應該開始發掘不斷被她遺忘的過去了──以免她的未來受到破壞。

 

 

 

 

《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》試讀心得

 

這是一本非常輕鬆的小說,絕對和你第一眼看到書名的想法差很多。

 

 -對我而言,閱讀即是記憶。

凌晨4:33分一到,蘭登今天的記憶就會消失,然後看見未來的記憶,也許是明天、半年或是一前後,因為沒有過去的記憶,所以只能用照片筆記來回想,依靠她的母親來告訴她的過去。

也因為這樣,蘭登只要不把想遺忘的事寫進筆記中就好,而母親是她最信任的人,但是母親總是有什麼是瞞著她,關於她的過去,只要母親不說,蘭登永遠都不會知道。

她交到了一個帥氣的男友路克,在一開始我確實對於路克有很大的懷疑,他是神經太大條還是怎樣,為什麼他都不會發現他的女友有「嚴重失憶症」,但是這正是為小說後面埋下的伏筆,關於路克和蘭登的過去。也對於蘭登的「海馬迴」有很大的疑惑,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,天生的?還是有過什麼過去?在小說的一開始根本就沒有交代,是的沒錯,這也是作者埋的幅筆。

故事中蘭登總是重複看見一場喪禮。參加的人有她、媽媽、爸爸、奶奶還有個天使雕像,那是誰的喪禮?整部小說就是以這個「未來」為主軸,然後由蘭登尋找各個線索,慢慢帶出關於蘭登那「受損」的腦袋,還有她那帥氣男友難她之間的「愛恨情仇」。

其中還有她的好朋友潔美,潔美對於她的那顆怪腦袋完全包容,只要蘭登不要告訴她關於未來的事,是阿,如果知道了未來,那人生還有什麼精彩可言。

在她們之間,我看到了「朋友」間的那份堅定的感情。在未來她們的墨西哥旅行我想一定很有趣。

看到關於蘭登的未來,因為太多令人感到畏懼害怕的東西,所以蘭登想試圖改變。

 -我也可以改變未來。

我想在故事的結局,那美好是蘭登應得的,因為她是多麼的努力,無論是未來,還是過去。

 

這是一部寫著蘭登這特別女孩生活的小說。友誼、愛情、親情。

 

不過如果要我選擇過去的記憶和未來的記憶,我想我會選擇過去。

因為過去有許多的我,和大家一起歡笑的我,難過的我,如果我失去了這些,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活過。

過去值得珍惜與感恩,然後細細回憶品嘗,而未來,要由自己去創造。

 

 

 

感謝大塊給予試讀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